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1月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期末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及实验室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要真抓、真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按照学校寒假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会议就加强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确保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安全,开展师生交通安全教育,严格学生留宿审批,禁止公共场所存放易燃、易爆品,重点部分重点排查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放假前,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要对办公场所、实验室及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寒假期间的安全。

会议还强调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原则,试行《历史文化学院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规定》、《历史文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历史文化学院仪器设备使用管理规定》、《历史文化学院仪器设备维修管理规定》等四项管理规定。会议议定,这些制度是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并在征求多方意见基础上形成的。在假期开始前试行,经过实践检验后补充完善,开学后正式出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