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努力体现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院系特色,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以素质拓展为主线,以培养优秀人才为目标,在青年思想道德教育、思想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大学生素质拓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并在同学们与党组织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进而从思想上给同学们以帮助和指导。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和科创部。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是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一个群众性自治组织,是联系学院和广大本科生的桥梁和纽带。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和管理下,学生会始终贯彻落实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锻炼我院学生能力的目的,并不断致力于加强师生间沟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为学院争光的发展目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部长,干事组成,包括学习部,文艺部,宣传部等七个部门。其中,主席团是学生会的核心,领导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学生会实行干事对部长负责,部长对主席团负责,主席团对院领导负责的责任制度。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我们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a112819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是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是联系学院和广大研究生的一个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开展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各职能部门组成,现有办公室、学习部、文体部、自律部四个部门。

学生社团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协会是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学生社团。协会本着提升学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兴趣,普及基本的学术知识和观点,提高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水平的宗旨,继承和发扬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艰苦奋斗、努力科研的精神和光荣传统,以服务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同学,创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气氛,提高学院本科阶段学生的科研水平,提升学院学生的全面素质,特别是专业素质为目的,在协会理念:“读书:以今人的眼光,探索圣人智慧,引领思想成长;交流:以大海的胸怀,包容世事百态,互诉灵魂觉悟;挖掘:以科学的思维,洞穿古典坚冰,寻找失落文明;提升:以历史的角度,傲视苍穹宙宇,实现‘道’的境界”的支撑下,立足社会,完善自我。努力发挥历史协会作为学院学术性学生社团的平台作用,依据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在章程精神思想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和科研。协会的组织机构为协会全体大会、协会委员会、协会执行会议、协会主席、学术科研小组、办公室、编辑部、宣传部、组织部。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成立8年来,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完善青协的各个部门,积极不断开拓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历8年的风风雨雨,不断的发展壮大,多次受到校青协和各级领导的表彰和我表扬。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支富有活力、激情、团结向上的志愿者团队已师大作为原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开发出多项有着极大社会影响的活动。已建设和谐校园为基本目标,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口号指引下,在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理想坚定,实践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鼓舞下,历史青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本协会常设部门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联络部。

河北师范大学考古协会(英文名称为ARCHAEOLOGY ASSOCIATION OF HEBEI NORMAL UNIVERSITY,缩写为A.A.H.N.U.),简称为“考古协会”。是由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直接领导的学生学术组织。协会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高考古学文化公众普及度为宗旨,组织会员进行学术交流,举办考古宣传活动,参与公众考古项目,努力完成提高考古学专业学生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普及考古学文化知识的目标。考古协会由主席团、各职能部门及广大会员组成,现有办公室、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和外联部五个职能部门。

历史文化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