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花山岩画全集》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近日,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我院汤惠生教授主编的《花山岩画全集》从全国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花山岩画是中国和世界独特的物质与精神遗产。《花山岩画全集》旨在挖掘其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示我国花山岩画研究的充分性、系统性和独特性,对花山岩画与相关考古遗存的关联性进行分析研究和本体保护技术研究,对花山岩画及其文化传承与保护提出现实思考。

该丛书的出版不仅能拓展深化花山岩画的内涵及其功能作用,而且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理解认识长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一统性”文化力量和地方多样性文化的和谐共生有重要意义。该书由广西科技出版社编辑出版。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专项基金,重点支持具有重要思想性、创新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精品和反映科技领域重大原创成就的优秀成果,遴选符合时代之需、国家之需、人民之需的精品力作,重点资助集学术之大成、具有重要文化学术积累价值的重大出版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