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10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举行“师道传承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教师代表、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热烈庆祝赵克仁、陈丽、杨晓敏三位教师光荣退休。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主持。

仪式伊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宋坤、申艳广、陈瑞青分别向荣休教师致辞,院长贾丽英为荣休教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党组织负责人李志军向荣休教师赠送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汪鹏、刘素敏、刘京向荣休教师献上鲜花。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映荣休教师工作经历的视频,共同回顾荣休教师工作期间的点滴,身在各地的毕业生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三位老师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赵克仁老师回首在师大工作的三十五年,他表示自己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师大、奉献给了历史文化学院。学院在过往的工作中有很多好的传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持,继续为新老教师搭建沟通的桥梁。他也将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争取做出新的贡献。

杨晓敏老师提到,虽然很不舍,但回首过往的工作,自己没有遗憾。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善良的同事,生活过得平安顺遂,一切都充满意义。

陈丽老师深情回顾与学院紧密相连的四十一年,从求学到工作,学院给予了她许多温暖与感动。即将走向下一个人生舞台,她表示将继续在新的阶段活出自己的精彩。陈老师深情朗诵了歌曲《愿你》歌词“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雨天有伞,愿你梦能安……”向学院的所有老师表达祝福。

与会的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回忆了与荣休教师相处的过往,对三位老师在工作、学业和生活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祝福荣休教师生活顺遂如意,尽情享受退休的美好时光。

最后,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李志军讲话,在充分肯定荣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三位老师退休后能继续当好年轻教师的导师和学院发展的助力者,让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后继有人,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年轻教师以退休教师为榜样,虚心学习他们严谨治学、躬身教坛的优良品质,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教书育人使命。三是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三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