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研究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安排,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4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27日,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深入世界史教研室,与老师们就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深入交流,开展专题调研。

5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调研会,各学科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学秘书、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就学科建设、育人、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具体安排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4月18日至5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守纪律,讲规矩》等内容。

历史文化学院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