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优秀管理工作者风采展示――王思予

2022年12月30日,学校发布《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十佳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优秀研究生的决定》,我院王思予老师荣获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校共有十位老师获此殊荣。

王思予,历史文化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党委秘书,自2020年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学院三个年级研究生辅导员。

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争做学生的知心人。在日常工作中,她重视了解学生的内心需要和兴趣爱好,多渠道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指导班级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具体实践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以入学、毕业教育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毕业典礼、“我为母校送祝福”视频录制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理想信念、爱校荣校、社会责任教育。认真听取学生建议,积极回应学生关切。严把党员入口关,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研究生党团骨干。确保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将优秀学生吸纳到党组织当中。组织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园围栏值守工作,累计200余人次参与值守工作。针对研究生学段的特点,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博士生宣讲团”活动。

细化学生管理,助力学生成长,争做学生的热心人。坚持安全警钟长鸣,加强纪律规矩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学生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建立宿舍安全督查制度,及时解决问题。创新晚查寝制度,在钉钉设置历史文化学院“云”查寝日志,高效高质量完成班级管理各项工作。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建立班委包联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各年级班委包联2-3个宿舍,负责日常信息传达等相关工作,及时了解所包联宿舍全体成员的情况,确保工作有抓手、落实有成效。

紧抓学风建设,推动全面发展,争做学生的引路人。依托学院优势平台,密切联系研究生导师,开展协同育人工作。所带研究生获得2022年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省级2项、校级4项、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四史”研究专项)立项7项,在各类期刊杂志中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能力。在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始终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所带学生获得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冠军、河北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二等奖、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从事辅导员工作三年来,她始终坚守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目标。在日后的工作当中,也必将继续坚持立足本职工作,争做青年学生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成就青年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理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