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安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名普通党员教师的力量

朱安祥,中共党员,博士,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华北文献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2020年获得共青团河北省委颁发的“冀青之星”荣誉奖章。

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9月13日,裕华区实行居家办公,学校防控形势严峻。当日清晨,朱安祥立即报名进校,主动要求承担新生入学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实际上,两年来每当学校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未曾有过一次缺席。

作为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党员,朱安祥坚守“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在8月28日至9月9日期间,他多次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组织的志愿者团队,登记做核酸、发放生活物资,为社区服务贡献了一份力量。进校后,他立即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从早上六点多就开始准备为学生配送早餐,晚上等学生宿舍物资配送工作结束后方才离开。

教书育人做好学生引路人

本学期,朱安祥承担一门本科生课程、一门研究生课程,这两门课的授课对象均为刚入学的新生。为了能够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朱安祥经常提前到岗。这几天,他抓紧时间完成早上的核酸检测与学生送餐工作,提前半小时回到办公室准备线上教学。研究生的课一般是四节连上,等到十一点二十分结束之后,他顾不上喝口水,又马上回到学生宿舍前,准备午餐的配送工作。

朱安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模范课。9月14日上午,朱安祥刚给新生上了两堂课,然后就去学生宿舍前准备午餐配送工作。由于师生之间在此之前都是通过线上交流,还没有正式见过面。午间休息时,朱安祥接到一名新生的钉钉信息,说:“老师,您是不是今天给我们11号宿舍楼配送物资了?我去领东西的时候看到您,有点像,但不敢认,也没打搅您。您不仅给我们传授知识,还在生活中提供帮助,您是我们的榜样,谢谢您!”朱老师用自身实际行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