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感悟展

11月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了李保国纪念碑,参观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展。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保国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下面是一些党员的感悟和体会(第一部分):

武吉庆:《礼记.礼运》有云:“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古今中外情势迥然有异,而向往理想大同之志之心,其实并无二致。中国共产党人与古圣先贤的不同在于,不是迷恋于远古三代,而是矢志于未来“大同”,不是沉迷于乌有之乡,而是坚定于躬身践行,铭记“落后挨打”之训,笃行科技强国之路。身为中共党员的李保国同志,20余年投身太行,“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躬耕荒山陇亩,“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无意于“象牙之塔”中的学院经典式学问,以百姓基本诉求为研究课题,以率民奔赴康庄为终身志业,终使荒山弃地变为金山宝地。正缘于此,谓其“德泽洋乎山川,福祉归乎百姓”绝非溢美。保国既垂范,吾辈当效贤;教书复育人,任重道且远——是为昨日岗底之行的点滴感悟。共勉!

王东阳:今天我终于吃到了久负盛名的富岗苹果。苹果外表看似平平无奇,但是口感非常好,又甜又脆,鲜嫩多汁,吃完这颗苹果,我感慨颇多:首先,我要学习李保国教授的高尚思想精神,他将自己的学术,事业甚至人生都与村民的脱贫致富结合在一起,真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学者的家国情怀。我希望将来能在工作岗位上,也努力奉献,结出一颗颗硕果。其次,我要感谢学院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这次岗底村之行,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增进了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让我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党组织对青年教师的关怀。最后,作为邢台人来到家乡,在这巍巍太行山脚下,看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做出的最朴实最勤劳的努力,让我更热爱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我的祖国。

牛东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邢台内丘岗底村之行,先后瞻仰、参观了李保国陵园纪念碑和先进事迹馆,受益良多,感怀至深!李保国老师扎根山区一线,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帮助山区荒岭变绿廊,造福一方百姓,是真正的楷模与典范!本人作为一名考古学的大学老师,深知野外一线工作的艰辛,面对诸多困难,我们不会退缩,而是会迎难而上,扎根一线,服务一线,脚踏实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光和热!

李佳琪:今日岗底之行,通过实践考察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李保国老师。古语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想这话用在李保国老师身上应当之无愧。且不说李保国老师有聪明绝顶之资,但定有愚公移山之质。李保国老师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劳使凤凰山上140万亩荒山披上了绿装,让10万农民脱贫致富。即使硕果累累,他从未松懈。他仍旧不忘初心,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李保国老师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生生涯,我们要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功底,锤炼实践能力。更要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党的宗旨,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道路奋勇前进。

党员的感悟和体会(第二部分):



张昂霄:“太行山高斯人远,遗德垂范后人行”。周六,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们来到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进行党日活动。初入岗底时,我为路旁一片片的苹果林而迷醉,时值深秋,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树下铺着反光的锡纸,山间到处是引水的水渠与灌溉的管道。岗底给我的第一印象:富足、文明,安居乐业。通过参观学习,我才知道,二十年前的岗底人民生活在怎样困苦的环境中。是李保国老师带领着岗底的党员干部们,筚路蓝缕,深耕20年,才使得岗底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古代有“立德、立功、立言”说法,我们共产党员也要求要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李保国老师正是立德立功和无私奉献的优秀代表。他居学堂之高,不忘乡间之远,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应有怎样的追求与行动。太行山高斯人远,遗德垂范后人行,我们要以李保国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朱安祥:参观完李保国先进事迹纪念馆,我脑子里就不断的在想,作为一名教师,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能从李保国老师身上学到什么?第一,对待党和人民的态度。李保国用一生的行为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追求,就是始终把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而作为教师,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始终和学生在一起。第二,就是要学到和掌握过硬的技术和本领,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和社会。我们青年教师也是如此,一定要学会过硬的本领,掌握更多的新知,才能更好的站稳三尺讲台。第三,淡泊名利。教师本来就是一个远离名利场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一定要向李保国老师学习,再次重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做一名好教师作为自己一生追求的目标。

杨双利:岗底一行,让我深切感受了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真正为社会服务的人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李保国老师用他的真行动、真感情浇注了一片片红彤彤的苹果园。改变太行山里那个小村庄的不仅仅是知识、技术和行政的力量,更是一丝不苟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人间正道是沧桑,数十年如一日,消磨的是躯体,砥砺的是精神,升华的是灵魂。他改变的不只是一个个的岗底村,修剪的不只是一棵棵的苹果树,更是每一个到过岗底村、听过李保国故事的人灵魂深处那一亩三分地。

马婉祯:此次的岗底之行,让我感慨颇多。在还未进入村庄之时,就看到了满园的苹果树,这对于我来说,给了我极强的视觉上的震撼。渐渐走入村庄后,一阵果香袭来,沁人心脾。到了李保国老师的纪念碑前,听着书记对于李保国老师的介绍,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将在凤凰山上永远微笑注视着这片他用毕生心血守护的村庄,看着他的理想一点点的实现。李保国老师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学习李老师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做新时代的愚公!

宋胜伟:今天走进太行深处,既看到了老区的发展,见证了果农的丰收和喜悦,也体会了以李保国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今天感触最多的就是李保国同志的“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以及“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这两句话。前者是李保国同志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扎根太行把荒山秃山变成金山银山,后者是在真正的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无私奉献。身为大学教授却像朴实的农民,有着安逸的生活却选择扎根深山,不逐名利却美名自扬。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愿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用双脚丈量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