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花开】张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本色

张鹏,男,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2019级辅导员。历次学校封闭管理,他都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自3月13日以来,张鹏安顿好身体欠佳的父母和刚满2岁的孩子,和爱人一起进驻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就业和学业发展中。张鹏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强化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作为一名辅导员,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做好学生就业引导等各方面工作。自3月13日以来,他结合前期掌握的数据,主动通过各种方式或途径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多角度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积极探索,努力拓宽就业渠道,调研就业市场,多方面收集就业信息;加强指导,帮助学生分析当下的考研、就业形势,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大家调整预期,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确定就业方向。开展谈心谈话200余人次。积极协调布置考研复试、就业面试场地10余间,为每一间复试场地配备了网络、插排、手机支架等物品,并自费为没有时间吃饭的学生准备牛奶、饼干等食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学生考研率34%,其中考入重点高校占比67%。积极谋划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做好高年级对低年级学生的帮扶工作。

全心全意为进校教师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张鹏积极协调学院各项具体事务,及时了解每一位老师的实际需求,联系解决进校教师住宿、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保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他和学院学工队伍一起,走进教室了解师生需求、教学运行情况,解决有关问题。参与组织多场师生座谈会,了解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诉求,促进师生间的沟通。参与组织“美在校园”党日活动,充分激发师生荣校爱校情怀。参与组织师生参加体育活动月、趣味运动会等,促进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丰富业余生活。参与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组织包饺子、慰问等活动,将学校、学院对老师们的关怀及时传递给大家。

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张鹏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历史文化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默默耕耘,履职担当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