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柱代表学院慰问顶岗师生并调研实习工作

6月2日至4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国柱赴唐山玉田县、天津北辰区看望我院顶岗师生,并围绕“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等问题展开调研。

6月2日,张国柱代表学院看望慰问驻县的李晓明老师,转达了学院党委和行政对李老师的问候,感谢李老师在驻县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效。李晓明介绍了半年来的工作状况和实习生成长发展情况。

6月3日,张国柱在玉田县参加顶岗实习支教工作交流会暨合作签约仪式。玉田县教育局郑志刚副局长、于洪敏副局长及人事科刘金松科长、承秦唐区域申志洲主任、玉田县5所顶岗实习学校领导和特聘名师出席会议。郑志刚副局长就玉田县与我校顶岗实习项目合作谈了有关意见,希望加强合作力度。林南仓中学特聘名师甄庆辉校长表示,我校实习生在教学和管理方面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素养,得到学生、家长及同事的认可。申志洲主任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工作成绩,同时就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在热烈的氛围中,郑志刚副局长代表玉田县教育局与我校进行合作签约。

会后,张国柱、申志洲、李晓明在玉田县教育局刘金松陪同下,依次走访慰问了玉田县职教中心、玉田一中、林南仓中学、毓秀中学、鸦鸿桥中学的实习生。在交流座谈中,各校实习生逐一汇报了自己实习以来最深切的收获和当前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与会的申志洲、李晓明、中学领导及特聘名师针对实习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疑解惑。刘金松就实习工作谈了相关意见,明确表示特别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到玉田就业。张国柱认真聆听了座谈情况,做了详实记录,并就“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等问题征求了与会师生的意见建议。

6月4日,张国柱到天津北辰区慰问实习生并召开座谈会。集贤里中学边春玲校长、特聘名师高雅楠副校长、北辰实验中学特聘名师郭智婵主任参加了座谈,驻县教师刘凯华主持座谈会。8位实习生代表汇报了各校实习情况。中学校长和特聘名师介绍了4个月以来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高度肯定了驻县教师刘凯华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我校实习生的素养和能力,也就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师范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走访调研过程中,张国柱对玉田县教育局、北辰区教育局、各中学表示感谢!他勉励实习生慎终如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优异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同时就顶岗实习内涵建设、优化“UGS(高校、政府、中小学)”协同育人模式、践行“为中国而教”理念等方面与有关领导、老师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