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邯郸考古实践基地揭牌

2月16日,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邯郸考古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邯郸赵王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韩立森,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文参与揭牌仪式。

邯郸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文对河北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赵王城遗址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战国王城遗址,是邯郸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赵王城、赵王陵建立考古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将为邯郸考古再添新生力量,期待河北师范大学和邯郸市通过校地合作在考古发掘、文物研究与保护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与邯郸市在推进考古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期待探索出人才培养新机制,并为邯郸输送更多考古专业技术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