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典

2022年12月25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建院70周年庆典在文科群A50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庆典,学校校友会和有关单位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前辈教师、各届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近200人线上“云端”相聚,共庆华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主持庆典。

大会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代表学校向历史文化学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著名史学家、在我校工作生活68年、为历史学科发展做出开创性贡献的苑书义先生发来致辞,表示喜逢学院70周年华诞,祝愿学院万紫千红总是春。

之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贾丽英以“70年历程”为主题,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设施、科研·交流、教学·育人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张恒寿、王树民、胡如雷、黄德禄等老一辈学者及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确立了“学术立院、学术兴院”的优良传统,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各学科主任则分别就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庆典第三环节,与会领导、校友、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老先生及各届校友代表的祝福视频。沈长云等老先生们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向学院7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勉励广大师生秉承老一辈追求历史真相、探索历史发展规律的初心,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校友代表精英中学李金池校长等则回顾了在历史文化学院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用深情和努力回报恩师的教导,祝愿历史文化学院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庆典第四环节,陈丽教授代表全体在职教师发言,表示将传承发扬好前辈的治学传统和学术精神做好育人工作,表达了对学院的真挚情感,深信学院的明天必定更加辉煌。韩雨楼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将不断丰富学养,立志成才,为共同缔造历史文化学院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庆典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柱致闭幕词,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师生,学院将传承发扬前辈学术精神,接续奋斗,久久为功!

七十载砥砺同行,历史文化学院将传承好“学术立院、学术兴院”的学院文化,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实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