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中国金融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10月8至10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金融史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史学会、河北省历史学会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金融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科院、国家博物馆、中国钱币博物馆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大会。

在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分别致辞。戴建兵向河北大学赠送了我校早期(1916年4月至1948年4月)出版的报刊《河北师范大学早期学术报刊集成(1916—1948)》,祝贺河北大学百年华诞,郭健代表河北大学接受赠书。

复旦大学吴景平教授,大英博物馆Cirbb(克力勃)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魏明孔研究员,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章义合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金融史、货币史和钱币学等诸多领域,选题时间跨度长、研究领域广,讨论系统深入、争鸣热烈。

自2011年以来至今,我校连续举办五届中国金融史学术研讨会,钱币学与金融史研究已发展成为我校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品牌,2015年我校获准设立国内第一个钱币学博士点,2016年先后成为中国经济史学会近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钱币学会货币史专业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