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张昂霄:抱诚守真,奋力前行

张昂霄,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教研室青年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史与社会史,获2021年省社科一般项目立项,主要讲授课程为《中国古代史二》《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专题》等。

(摄影:刘京)

不忘初心,积极奉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昂霄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与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2019年,张昂霄任中国史党支部宣传委员,她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和中国史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获评“优秀党员”称号。

2019年上半年,刚入职不久的张昂霄派往河北省遵化等地,担任顶岗实习驻县教师。她迅速投入到“驻县教师”的角色中,关心了解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与实习生活。积极与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解决实习生遇到的困难。针对顶岗实习特点,先后策划举办了多种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习生活。最终圆满的完成了驻县任务,获得“优秀驻县教师”称号。

教学相长,身正为范

作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一员,张昂霄深知历史学师范类教育,不仅承担着本科人才培养的重任,更关系着未来青少年正确历史观、价值观的培养。因此在教学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哪怕是上过三、四轮的“熟课”,每次上课前,她也要认真备课,结合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与时事发展,重新修改教学内容与课件。在《中国古代思想史》的课堂上,她一方面以经典文献与课程思政要求为基础,帮助学生汲取中国古代思想的精华,以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与道德水平。另一方面,结合最新研究成果,构筑课程大纲,力求为学生构建完整的思想史体系,夯实专业基础。

师范教育的培养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张昂霄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术讲座与课业辅导,在师范生素养和专业基础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她的努力工作获得同学们的认可。2021年,获评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给我校的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张昂霄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将网络授课、线下授课、课余答疑等工作进行的井井有条。2022年学校封闭管理后,她在学院安排下,第一时间入校,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外,积极主动、一丝不苟的完成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受到师生好评。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张昂霄一直秉持着“抱诚守真,奋力前行”的信念,积极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