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楠楠:在就业服务中彰显党员本色

段楠楠,女,2018级历史学专业公费师范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秉承为师生无私奉献的理念,积极参加学院的就业工作。

精准推送,实时发送就业信息

段楠楠坚信“生逢年富力壮时期,要具备奉献精神”,利用就业形象大使工作的便利条件,每天第一时间在班级钉钉群和QQ群内双向传达最新招聘信息,确保同学们及时接收就业信息。基于大学四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了解,她把符合条件的就业信息主动转发至同学们的钉钉或微信,切实做到了“精准推送,实时转发”。当她了解到有谁考研不理想时,主动为其转发就业招聘信息,并积极跟进同学们的就业动态,直至其真正完成就业。同时,应学院要求,她也为学院研究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情暖同窗,积极开拓就业渠道

外省的同学反映就业信息相对匮乏,段楠楠积极探索,开拓就业信息搜集新渠道,通过查询与教师招聘相关的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当地院校就业信息网、当地用人单位官网、部属师范院校就业信息网和高校人才网等,主动找寻外省同学们所在省份的招聘信息,整合与筛选后及时传达,实现就业信息的全覆盖,她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自身行为的宗旨。

及时反馈,合理解决就业问题

同学们在就业求职中遇到的问题,段楠楠会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帮助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协助辅导员对同学们展开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发挥她与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就业方面“双管齐下”的作用。结合辅导员要求,她积极帮助同学们与用人单位单位取得联系,开辟新的就业市场,尽管获取就业信息的是一项有困难的工作,但是段楠楠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工作成效: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形势下,段楠楠努力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帮助多名同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让辅导员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就业与考研的动态信息了如指掌,提升了毕业班的整体凝聚力,确保了就业工作的稳步前进。

个人简介:段楠楠同学在本科期间认真刻苦,积极参加比赛,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获校级三好学生、“顶岗实习标兵”等称号;在学校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说课大赛一等奖、微课大赛二等奖、板书设计大赛二等奖,学院赢得团体优胜奖;在学校2018级中学教育公费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文科组二等奖;在学校第32期顶岗实习邢台区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微说课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