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荆志淳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应学院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荆志淳教授于6月13日对泥河湾考古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进行了访问,同行的还有耶鲁大学体质人类学方向博士 Daniela Wolin女士。二位专家同许清海教授、武吉庆院长、朱爱书记和陈灿平等老师就考古学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荆志淳教授等人的访问增进了学院同海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
  荆志淳先生1994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考古学方向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教授。1991至1994年参加张光直先生组织的豫东考古项目,主持豫东地区地貌研究。1997年以后一直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合作,在殷墟从事豫北地区考古调查、洹北商城的钻探发掘等。近年来主要进行复杂社会、殷墟布局、陶器岩相学、同位素等研究。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该校始建于1908 年,培养出了许多杰出的人才,加拿大前总理John Turner就毕业于这所著名大学。2010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被加拿大最具权威的《麦克林》杂志评为加拿大顶级类大学第三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现排名世界著名大学第三十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