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深入了解历史学前沿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学院于5月举办“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先后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茅海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教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姜锡东教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长宋大川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罗炳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孟广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吕厚远研究员、《史学月刊》编审周祥森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Marie-Jose Lemdal-Gaillard院士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举行多场学术专题报告会,分别就传教士李提摩太与戊戌变法关系、中国传统文化的批判性研究、“书写史学”与“仿真史学”、近年华北地区辽金考古新发现、“实事求是”与中国传统史学的转型、“王权神授”与“君权天授”、微体化石分析与古人类活动、后现代主义与历史学、古生态学与历史学视野下的环境史研究等学科前沿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地学术交流和互动讨论,受到热烈欢迎。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中,我院学生踊跃参加,认真求教,学习学术气氛十分活跃。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术交流活动,每年都要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访问讲学,每年5月和11月的“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更是长期以来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的精品特色学术活动。通过举办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的研究视野、学习领域明显拓宽,科研水平和学习能力有了显著提高,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