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钱币学与中亚古丝绸之路的历史 Numismatics and the history of the ancient silk road in central Asia

主 讲 人 :乔•克力勃 Joe Cribb

活动时间:05月27日16时00分    

线上地址: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4241113367?pwd=eDIrQnFVVUdoSmtndzNiVlliU0F2dz09

Meeting ID: 424 111 3367

Passcode: 7R2P4X


讲座内容:

本讲座主要介绍钱币学这一重要学科的研究目标、方法及古今变迁。同时,还将通过一些2世纪-5世纪这一时段中亚丝绸之路的造币实例,来展示钱币学能够为我们了解历史作出哪些贡献。


主讲人介绍:

乔·克力勃(Joe Cribb)是亚洲货币史专家。担任大英博物馆亚洲货币策展人已有40年之久,作为大英博物馆硬币与奖章部门负责人(管理员)于2010年退休。

克力勃教授是剑桥大学古代印度和伊朗信托基金会受托人,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希伯登硬币室名誉研究员,皇家钱币学会的前主席和东方钱币学会前秘书长。

出版有关钱币的目录多种,其中包括由银行家爱德华·坎恩收藏在大英博物馆的的中国钱锭目录,香港和上海银行的货币收藏目录,大英博物馆由斯坦福莱佛士收藏的爪哇硬币符咒以及纽约美国钱币学会收藏的贵霜(Kushan)、贵霜-萨珊王朝(Kushano-Sasanian)和嚈哒(Kidarite Hun)硬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