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多向度的法——法律人类学的理论与方法

主 讲 人 :张冠梓    研究员

活动时间:05月21日19时30分    

地      点 :文科楼A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何为法律人类学?这门学科的主要关注点是什么?方法上有何独到之处?研究进展怎样?张冠梓先生曾就这些问题拜访活跃在世界法律人类学界前沿的美、英、德、日、中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家名家,做过系列深度访谈,经年研究。该讲座将带您走进一个崭新的、直观可感的、系统真实的法律人类学世界。


主讲人介绍:

张冠梓,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人。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少数民族法制史、国家治理史、法律人类学与法律社会学。主要科研成果:《论法的成长——来自中国南方山地法律民族志的诠释》、《作为法的文化与作为文化的法——南方山地民族传统法的演进》、《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法律文献》(全五册)等。
先后获北京大学“五四”青年科学论文一等奖、中国法律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社科院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第一届中国青年法律学术奖(法鼎奖)金奖、第五届胡绳青年学术奖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