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大讲堂”主题学习教育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党史大讲堂”学习教育,邀请学院青年教师纪勇振博士作了题为“‘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东北抗联艰苦奋斗”的专题报告。

纪勇振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对日宣战”、“东北抗联的艰苦斗争”、“东北抗联精神与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严谨的事例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民族危亡之际,始终将全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动员全民抗战,在“九一八”事变后迅速派遣杨靖宇、周保中等优秀共产党员,奔赴东北组织抗日武装力量——东北抗日联军,并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东北抗联将士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牺牲精神,为全国抗战的最后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

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学习。大家表示,通过系列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结合当今时代课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激发起努力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习力行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以不断奋斗的姿态,努力服务、奉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