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自己的事情 ——2021年新年致辞

各位老师:

大家好!

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这一张全人类的共同考卷,我们得到了好成绩,有非常丰富的战略成果,更有对我们的深刻启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证明了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证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证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证明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我们有幸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尽管2020风暴雨骤,放在长时段来观察,依然可以说“岁月静好”。

老师们!对于学院来讲,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这一年的工作也是极不平凡。教学工作方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历史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世界现代史》教学团队录制的慕课已在智慧树平台上线,“河北古代陵墓”系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初步建成,协同育人协调发展。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不断强化,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验收中,学院共有8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立项项目中,学院获得国家级2项,省级3项,校级3项,全校范围内名列前茅。科研工作方面:重大课题立项与开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获,成果文库,社科优秀成果奖,以我院教师为主体的省部协同中心,可谓收获丰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优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这在学院也是前所未有;就业工作,研究生就业率近90%,本科生就业率94.4%。人才引进方面:一名精英人才,五位青年博士、两位专职辅导员,都是我们队伍中的力量担当。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工作,比如双一流评估、学科水平评估、高层次学术会议等,就不再一一列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老师中有一种“信念坚定、无论多大的风雨,做好自己事情”定力。这是一种力量,一种强大的、持久的力量,这种力量会引领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2020年马上过去,2021年即将到来,在此,向老师们2020年的辛勤、付出、收获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尽心竭力、再上台阶。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历史文化学院的明天更好!


                       

学院班子全体成员                                    

2020年12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