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疆生“结对认亲”师生推进会暨第二次普通话展示活动

11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公教楼C310开展新疆生“结对认亲”推进工作和第二次普通话展示活动。新疆内派教师米合拉衣、木台力甫、麦玉洁,学院党委书记杨峰,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全体辅导员以及结对认亲师生参加了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峰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对我院新疆生工作部署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新疆生工作是学院党建工作计划之一,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发动党政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学科主任和支部书记,扎实推进新疆生一对一“结对认亲”工作,目的在于加强思想引导、促进学业进步,维护民族团结,在实效中建立长效机制。

新疆内派老师米合拉依介绍了新疆生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叮嘱新疆生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在“结对”老师们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学生代表阿丽亚•买麦提说,“学院一直很关心我们的成长,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后,我们将顽强拼搏,跨过每一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在爱的路上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师生交流环节热烈,师生互留联系方式,交换了小黑板、记录本和师生亲情卡,拉近情谊,共谱手足相亲、团结一心的美好篇章;普通话展示活动采用“互评+打分”结合的方式,互动良好,进步显著,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