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研古论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第一号通知)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第一届“研古论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第一号通知)

为了促进历史学、考古学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和合作,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拟举办第一届“研古论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论坛主题:

1、燕赵历史文化研究  

2、历史上的中国与世界

3、中华文明的考古学诠释

三、论坛举办:

1、论坛时间:2020年11月(具体时间一旦确定,及时公布)

2、论坛地点:河北•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3、论坛形式:待定

四、论坛形式:

1、首先由研究生报告论文内容,然后由本学院教师进行评论。

2、论坛闭幕式中将评选优秀论文奖,颁发盖有“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印章的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论文要求:

1、必须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学术综述、论著评述、读书笔记等恕不接受),字数要求不少于7000字(包括注释字数在内)。

2、论文应尚未公开发表,复制率低于15%,文责自负;

3、论坛主办方有义务保护论文作者稿件的知识产权。论坛所投文章,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

4、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参会名单,审查结果将于11月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投稿者。为方便编制会议议程等,请您以“姓名+单位+学科(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论文题目”的命名方式回邮,以表明您收到邀请函确定与会。若您有任何问题,请邮件与联系人联系

5、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

6、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行跨度为20磅;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单位名称:小五宋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中之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

(6)注释采用脚注形式;

(7)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考古》。

7、请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论文发至邮箱(ygljyjslt@126.com),以便打印装订论文集。

六、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会议结束后如需继续住宿,房费自理)。

七、联系人:

刘晓莹(研究生):ygljyjslt@126.com(投稿邮箱),18713069669

鲍彦东(研究生):ylsxy@hebtu.edu.cn,15230187933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0年8月

附件1: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