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2月20日,是抗“疫”时期“线上教学”第一周的周四,当天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历史文化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以各支部微信群为平台,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教工党支部围绕如何更好开展线上教学、师生互动、论文指导、日常工作处理等进行,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听好课、写好论文、完成好顶岗实习任务等当下的中心工作进行集中交流。党员人数少的支部用视频通话的形式、党员人数多的支部用文字交流的形式进行了主题活动。

各个支部群内交流讨论非常充分,没有在会议室面对面坐定的“限制”,师生好像更少了一些拘束,大家围绕特殊时期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畅所欲言,有谈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的、有谈非常时期教学科研工作打算的、有谈在“抗‘疫’时期”交好自己的“答卷”的等,支部成员虽然彼此可能相隔千里之外,但小小的显示屏却把大家紧紧地联在一起。中国史支部的“千水之外”老师说,“上课时,讲着讲着忽然感到一小会儿的茫然,不知看不见的学生们有没有在听,就问了一句:‘你们都在听吗?’互动面板上哗啦啦一片‘在听’,一下就感觉踏实了。把这种感受讲给学生,明显感觉到学生有了积极、主动的反应。线上是新方式,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是第一次,老师担心上课效果,其实学生也在替老师担心。试讲时,学生帮着解决各种小问题,非常热心。线上互动,别有一番课堂交流没有的新滋味。”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郭同学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并给周边人做好动员工作。我认为这个新年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年,我们新时代研究生必将同国家一起战胜困难。疫情面前,我们要临危不惧,并且也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为打赢这场战争做出自己的努力。”

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是非常时期的非常选择。党支部活动无论是在网络空间中,还是在实体空间中,都应当和当下的中心工作融合在一起。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在于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师生更好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