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与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26日,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校人文学术院院长尹在硕、人文学院院长许廷爱、学长金成泽代表团一行三人访问我院。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及学院东亚史、中国古代史部分教师与韩国专家在学院50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此次会议。

院长贾丽英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学科建设及师资情况,韩方代表尹在硕院长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韩国国立庆北大学人文学术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学者就东亚文化圈的共同要素,中央集权的政治制度、儒家文化、汉字文化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探讨。韩国学者认为中国古代文化在以中国大陆为中心向外传播的过程中,依次传播到韩半岛、日本列岛。韩半岛在汉文化传播中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会上,双方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

会后贾丽英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华北文献中心和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