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赴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宝山宝地,缘于保国”——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山路蜿蜒,山色烂漫,林果飘香。全体师生党员到达岗底村后,踏着有象征意义的20级台阶(李保国同志在岗底村工作的二十年)、196级台阶(李保国同志1996年到岗底)、58级台阶(李保国同志享年58周岁)拾级而上,首先来到了位于凤凰山的李保国陵园。在学院党委书记杨峰同志的带领下,深切缅怀李保国的先进事迹,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科技馆和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伴随着娓娓道来的解说,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李保国同志作为河北农业大学的一名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没有端坐在象牙塔内,而是选择深入基层,同乡亲们同甘共苦,将自己的科学研究转化为生产力。他说:“乡亲们脱贫致富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 “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了太行山上,把荒山秃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使得凤凰山上140万亩荒山披上了绿装,使10万农民脱贫致富,被农民亲切地称为“科技财神”。通过参观,大家深深地被李保国那心系群众的百姓情怀、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发作为的责任意识、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所感动。教师党员武吉庆同志表示:“李保国同志无意于象牙之塔中的学院经典式学问,以百姓基本诉求为研究课题,以率民奔赴康庄为终身志业,终使荒山弃地变为金山宝地。谓其‘德泽洋乎山川,福祉归乎百姓.’绝非溢美。真是保国既垂范,吾辈当效贤;教书复育人,任重道且远啊。”学生党员表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虽然身卑,但心赤诚,亦愿做一名新时代的新愚公。”

“太行山高斯人远,遗德垂范后人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被李保国的精神所感动。作为典型代表、“四有好老师”,他为我们带来的是合格党员的精神砥砺。正是因为一个个“李保国”,农村得以发展,农民得以致富,中国得以不断创造奇迹。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挥党员的光辉努力成为“四讲四有”的好老师。


分享到